除夕

嗯。

【崔胜澈 X 我】初秋边的冬日山

爱豆 X 花店老板

-酷酷生日贺文

-灵感来源《万岁》《冬日山》



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“最近崔先生怎么没有来买花了?”


----------------




         大学刚毕业那年,我在租房附近开了间花店,名字叫初秋边的冬日山,花店离一家娱乐公司很近,很多即将出道的练习生或者是工作人员都会来我这订花,所以营业时间也常常到凌晨才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天天穿着蓝色T恤的男孩子,他时常来这看花,每次来都特别开心,每天训练到凌晨来到我的花店和我聊天,告诉我他马上要带着一群弟弟出道了,告诉我他未来有很远很大的梦想,告诉我他一定会让身边的人过上很好的生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一天又一天过去了,他来花店的次数越来越少,来的时候也只是随随便便看看花就走了,对于之前畅所欲谈的梦想只字不提,我也没过问太多,因为我知道,他的梦想就像被浪冲打上岸边的小鱼一样搁浅在那儿,只任着腐烂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执着的少年又怎会在热血沸腾的年纪甘于颓废平凡,他还是出道了,出道日期是从网上得知的,我看着底下评论寥寥无几,便注册了粉丝账号给他默默应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出道前一天,我去了公司给他送了一枝白色洋甘菊,愿少年有不输逆境的坚强,不轻易低头倒下,去实现成王的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递给他的时候,他那因为执着而闪闪发亮的眼睛看着花,告诉我一定会实现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呀,到那时候小澈一定要请我去看演唱会!” 我们都开怀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出道时间正直初夏,清凉汽水般的少年如春笋般稚嫩,慢慢登上华丽的舞台,而一晃就是五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五周年即将来临之际,他提议重新演绎出道曲,以五年后的自己的和五年前的自己来做比赛。

         舞台活动结束后已是凌晨,我收拾着一天下来弄乱的花台,修剪着第二天要给客人送出的花,他推门而入,还带了枝花,是一枝白色的芍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?你去其它地方买花来送给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打趣道,顺手把花接过拆开放在花瓶里,细细打量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芍药开的挺好的,哪买的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愣住了,晃眼一瞬间,我觉得站在我面前的男孩变高了,变壮了,变成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花可不好养了,我偷偷在公司顶楼养的,每次上去浇水还要假装上厕所的理由去,才不是买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崔胜澈趴在花台上,把玩着我剪下的枝叶,眼角红红的,像是哭过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知道啦,知道是你种的,那我摆在这里养着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安抚性的摸摸他的头,掌心暖暖的,他把我的手拉下来牵着,小嘴嘟囔着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!怎么还摸我头”

        手上的温度渐渐变得灼热,我不知怎的,红了脸,稍稍用力挣脱开他的手,假装若无其事的整理着芍药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空空的手,又看看我,想说些什么,却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又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把芍药放在花店最明显的地方,坐回花台边修剪剩下的花朵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前段时间突然的暂停活动让成员和粉丝们吓了一跳,在我得知消息的同时他也来了花店,跟我说了很多很多,从初遇聊到相识,从花语聊到梦想,我们像出道前那样,一个坐在花台这边,一个坐在花台那边,我听着他说生活的艰苦,听着他说追逐梦想的压力,他听着我吐槽花朵种类繁多杂乱不好清理,听着我八卦平常客人买花的故事,他每次都凌晨才来,我每次都等到凌晨,我知道他一定会来,他知道我一定会在,有次我打趣的问他,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白天都干嘛去了凌晨才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回答我: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天自己一个人偶尔在工作室呆着,偶尔去练习室训练,一待就是一天,到了凌晨不知怎的脚步就走到你这了,你这看来是有魔力。”

“可能大概是我们的凌晨都比白天更火热吧哈哈”然后我们俩人在花店就唱起了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没事了,因为我感觉到,我不再是一个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崔胜澈不再趴在花台上,依旧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我没停下手上的动作,抬眼看了一下他,那还闪闪发亮的眼睛里似乎在告诉着我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笑了一下,问我: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芍药的花语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了想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情有独钟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点点头,从口袋掏出一个小盒子,里面是银色芍药花状的项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芍药代表情有独钟,蕴藏了害羞,寓意着思念,出道时期,你告诉我要坚持梦想,迷茫时期,你也告诉我要坚持,你知道吗?在获奖的时候,我竟然想到你了,不仅仅如此,不管什么时候,我都在想你,可是我太害羞了,每次来看你都找了个很拙劣的借口,时间长了才发现你其实也在等我,我觉得你好像芍药,初时时就觉得,所以精心给你种了芍药,可是我真的太不会种花了,种坏了好几次,我好想告诉你,出道那时就想告诉你,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愣住了,忙放下手上的东西,听到了芍药,转身看了芍药一眼,再转过身时他已经离我只有半米的距离,我吓了一跳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!你干嘛?!”

       崔胜澈笑的开怀,他给我戴上项链,告诉我: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反对就当你答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还没有缓过神来,他已经在我唇边烙下了一个印记,耳根红红的抱住还窝在椅子上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…等一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把他推回椅子上,他愣住了,好像意识到什么,紧紧抓着我的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挣脱不开,就任由他牵着我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…要拒绝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崔胜澈低下头,看着我们牵在一起的双手,有点委屈的不敢跟我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我没有,我愿意的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!你想想这家店的店名嘛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崔胜澈愣了一下,牵着手拉着我出了花店门口,看见招牌,转身使劲抱住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啊,从一开始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,我也想告诉你,无论何时都我都会在你身边,春天到来,把只剩残枝的冬山染黄,将梦想之花绽放,我们的气息和温度把雪融化,会一直牵着手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亲爱的崔先生,生日快乐。




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